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新西兰希望贻贝成为该国下一个“超级食物”

日期:2023-01-06 08:33    作者:    来源: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 12月22日消息,新西兰海水养殖协会希望贻贝能成为下一个超级食物,就像蓝莓或麦卢卡蜂蜜一样。

新西兰绿壳贻贝(GREENSHELL MUSSELS)能否被称为超级食物,是马尔堡Smart and Connected水产养殖集团的优先事项之一,旨在帮助加强该行业的增长,并实现政府的30亿美元的行业规模目标。

“超级食物”这个词指的是一种含有抗氧化剂和类黄酮的食物,可以帮助缓解特定的疾病,但目前还没有统一的定义,2011年欧盟禁止在食品标签上使用这个词,除非有科学证据支持。

新西兰食品安全局(NZFS)表示,“超级食物”并不受《食品标准法典》的监管,如果这种说法是自愿提出的,那么根据《公平交易法》,它必须是真实的,不具有误导性。

新西兰海水养殖协会表示,很多关于绿壳贻贝的研究正在进行中,在这个领域的有很多科学工作正在进行,特别是在营养药品方面,包括贻贝粉末和油。

有大量证据表明,绿壳贻贝有很多抗炎症的特性,它们对健康有一系列益处。新西兰海水养殖协会表示,将贻贝粉列为超级食品必须是一项行业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