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预计今年中国虾进口量或将超过100万吨

日期:2023-09-28 08:38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Media 9月21日消息,Shrimp Insights创始人Willem Van Der Pijl表示,今年中国虾进口量可能超过100万吨,实现了其他任何市场都无法在2023年达到的增长。

2023年前6个月,中国虾进口总额为28亿美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0%。

近年来,印度虾对中国的供应一直在稳步增加,但2023年上半年中国从印度的进口略落后于2022年同期。

2022年中国从厄瓜多尔进口虾数量接近60万吨,预计今年的进口量会升至90万吨。

Willem Van Der Pijl预计,今年阿根廷虾对中国的供应量可能会恢复到2019年至2020年水平,数量会徘徊在2.5万吨至3.5万吨之间。如果达到这一水平,它将成为中国第三大虾供应国,分别仅次于厄瓜多尔和印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