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今年前7个月厄瓜多尔虾类出口额超过原油收入

日期:2023-10-16 08:25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Media 10月6日消息,2023年1月至7月期间,厄瓜多尔虾出口收入超过了原油销售的收入,虾产品出口额为43.96亿美元,“Oriente”和“Napo”两种原油的出口额为40.82亿美元,两个品类收入差额达3.14亿美元。

今年前7个月,厄瓜多尔虾出口量707吨,去年同期的出口量618吨,中国是厄瓜多尔虾的最大消费国,出口总量中的61%出口至中国,17%出口至欧洲国家,16%出口至美国。

在全球虾类生产和出口活动面临诸多困难的背景下,厄瓜多尔虾仍然保留着一定的优势。

厄瓜多尔选择将放养密度从每平方米8只增加到15只,但没有进一步增加,以确保虾的良好栖息地。厄瓜多尔在2010年代引进了一系列虾饲料工厂,帮助厄瓜多尔农民将虾的生长率从每周1.1克提高到2.5克。

厄瓜多尔共有22万公顷虾类养殖面积,平均每公顷每年生产4.5吨虾,甚至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