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挪威和智利看好海产品对华出口前景

日期:2023-11-20 08:21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 11月10日消息,包括挪威和智利在内的欧洲和拉丁美洲国家正在积极开拓中国海产品市场。

中国已超过日本和韩国,首次成为挪威新鲜鲑鱼在亚洲的最大出口市场。

今年前三个季度,挪威对华鲑鱼出口量达3.14万吨,同比增长63.4%,出口额增长88.7%,达到41.9亿挪威克朗(约合3.74亿美元)。中国成为挪威海产品在亚洲最大的市场,出口量在挪威海产品的全球150多个市场中排名第四。

中国是智利最重要的出口市场之一,智利也在加大对华出口力度。近日,在山东省青岛市举行的第26届中国国际渔业博览会上,共有13家智利海产公司展示了鲑鱼、帝王蟹、雪蟹、鲭鱼、鱿鱼和金枪鱼等产品。

根据智利出口促进机构ProChile的数据,今年上半年,智利对中国的海产品出口总额为3.81亿美元,同比增长42.4%。

智利对中国市场的前景非常乐观,并将寻求将智利的高质量产品带给更多的中国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