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中国超过日韩,成为挪威冷冻三文鱼亚洲地区最大出口目的地

日期:2023-11-10 08:28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 11月3日消息,今年,中国首次超过日本和韩国,成为亚洲冷冻挪威三文鱼的最大出口目的地。

今年1-8月份,挪威向中国市场出口了价值56亿挪威克朗(约合5.015亿美元)的三文鱼,同比增长10%。

挪威食品安全局高级顾问Anne Mæland表示,挪威拥有完整的可追溯系统来管理海产品出口的产业链,它是第一个使用这种综合系统来管理整个生产系统和海产品加工业的国家。

自日本8月份开始排放核污染废水后,中国停止从日本进口海产品,中国的海产品进口贸易正在发生变化,挪威也对日本的举动做出了反应。

挪威辐射和核安全局正在与挪威海洋研究所合作,监测海产品中放射性物质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