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泰国虾明年产量预计达到29万吨

日期:2024-01-03 14:44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来自SeafoodNews 12月29日消息,泰国今年的虾产量与去年的28万吨持平,出口量预估约为12万吨,价值500亿泰铢,这比之前预估的144,113吨和509亿泰铢收益有所下降。

泰国虾业协会主席Ekapoj Yodpinit指出,今年泰国虾出口下降与虾类价格低迷和生产成本上升有直接关系,部分养殖户因高企的生产成本暂停了养殖活动,同时,疾病和不可预测的天气条件也是养殖虾产量下滑的主要原因。

泰国南部地区的产量预计占今年总产量的33%,东部地区占25%,安达曼海岸南部地区占20%,泰国湾南部地区占10%,中部地区占12%。

Ekapoj Yodpinit预计,明年全球虾产量将下降2%,而泰国虾产量预计达到29万吨。由于四个主要虾类生产国:厄瓜多尔、印度、印度尼西亚和越南正在接受美国的反倾销税和反补贴税调查,泰国在未来一年有增加对美国虾类出口的潜在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