幻灯片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幻灯片新闻 - 正文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暨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届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成立

日期:2021-11-30 16:16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6日,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SAC/TC156/SC3)暨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SAC/TC64/SC1)(以下简称“加工分技委”)在青岛召开第六届成立大会,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渔业渔政管理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部门领导以及第六届加工分技委全体委员共6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加工分技委副主任委员、中国海洋大学林洪教授主持。

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房金岑研究员和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杨晓明研究员分别宣读了国家标准化委员会关于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届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和全国食品工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第六届水产品加工分技术委员会换届的批复文件及组成方案。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全国水产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崔国辉研究员出席会议并讲话,祝贺第六届加工分技委的成立及各位委员的当选,回顾了水产品加工分技委自成立以来对本领域标准化工作的开拓性贡献,同时对今后标准化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以标准助力高技术创新;二是以标准引领产业优化升级;三是完善绿色发展标准化保障;四是以标准促进高水平开放;五是以标准保障高品质生活。希望加工分技委在未来的发展中抓住契机,乘势而上,谱写新篇章,为全国水产标准化工作作出更大的贡献。

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司标准处处长徐学万充分肯定了第五届加工分技委取得的成绩,介绍了目前我国标准化工作的新形势和新变化,以及农业农村部标准化工作的重点及方向,对第六届加工分技委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

主任委员、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研究员作第五届加工分技委工作报告。报告总结了第五届加工分技委在标准体系建设、归口管理、标准制修订和标准的宣贯、应对突发事件对产业的支撑保障作用、国际标准化等方面工作取得的成绩及存在的不足,提出了第六届加工分技委工作计划。会议审议通过了第六届加工分技委的章程及秘书处工作细则。会议还表彰了第五届加工分技委的优秀委员,并颁发了荣誉证书。

会议结束后,现场与会人员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优秀委员合影

会议代表们参观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现场参会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