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弘扬宪法精神,增强法治思维,推动法治实践”——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开展法治专题学习

日期:2019-12-19 08:44    作者:    来源:资产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在第六个国家宪法宣传周暨山东省第三个法治宣传教育月到来之际,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召开全体党员会议进行法治专题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姜红梅主持。

会议传达了所党委《关于开展2019年国家宪法宣传周暨法治宣传教育月主题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姜红梅同志结合自身学习体会,做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的专题党课。本次党课的主要内容包括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成就和面临挑战、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法治思想等三个方面。

会议指出,法治是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要将宪法的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入学习领会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意义和总体要求;党员干部要做尊崇宪法、学习宪法、弘扬宪法、维护宪法和遵守宪法的表率,带头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加强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将学习成果与工作实践相结合。会议还进一步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中关于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党员同志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要运用好“学习强国”“灯塔—党建在线”等网络学习平台进行自学,增强法治思维和制度意识,以党建促业务,立足本职岗位,不断提升国有资产科学化、规范化管理水平,为黄海水产研究所事业发展做出新贡献。

微信图片_20191213140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