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0-06-18 14:47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津主持。

会议传达学习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理论中心组第二次学习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以及《财政部关于修订印发〈政府财务报告编制办法(试行)〉的通知》等,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联的背后——郭继山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会议还对法人代表任中经济责任审计整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并对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海洋渔业综合科学调查船建设项目财务审计工作等进行了部署。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一是要提高党性修养,增强政治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工作和生活中对标先进典型,时刻做到自省自知,知行合一;二是要不断加强学习,夯实业务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在科研经费财务管理的各个流程中认真负责,严格把关,以任中审计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深入思考,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规范化水平;三是要按照两会有关“过紧日子”部署要求,切实树立“节”的意识,“紧”的思想,本着勤俭办公、厉行节约、量入为出的原则,主动适应新常态,加强财务精细化管理,从严编制预算,从紧控制支出,为我所各项资金合理合规使用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