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九十九载风雨兼程勇奋进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旗红”主题党日活动

——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信息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0-07-02 10:29    作者:    来源:办公室信息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信息支部召开支部党员会议,支部15名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荣小军主持。

会议聚焦学习全国“两会”精神,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主要内容及重要意义,传达了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精神,领学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持续解决困扰基层的形式主义问题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作风保证的通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员工作时间之外政治言行若干规定(试行)》及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印发的《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等文件精神,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失联的背后——郭继山严重违纪违法案件警示录》。

荣小军书记做题为《透过战“疫”的思考》党课报告,通过PPT形式形象生动地展示了在疫情大考中,中国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所展现的负责任大国形象、共产党人不忘初心使命在艰难险阻中傲立的政治风骨,以及办公室信息支部全体党员在所内防疫工作中凝心聚力、敢于担当,向组织亮出的赤诚之心。

534A3655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9周年来临之际,会议还研学了《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要内容,一起重温了入党誓词。会议指出,学习党章不仅要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更要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会议强调,99载风雨兼程,99载接续奋斗,此时重温入党誓词,希望大家“前行记得来时路,初心不忘梦归处”,牢记使命,为助力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534A36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