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基建后勤党支部开展“节约新‘食’尚、党员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09-30 17:35    作者:    来源:基建后勤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党员自觉提高思想认识,做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和推动者。9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建后勤党支部开展“节约新‘食’尚、党员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书记王跃军带领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农业农村部《部系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行动方案》等文件精神,宣读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杜绝餐饮浪费开展光盘行动工作方案》和《基建后勤党支部“拒绝餐饮浪费、培养节约习惯”的倡议书》。会议强调,基建与后勤保障处作为所食堂的具体管理部门,一方面要探索更多行之有效的管理办法,以更有力的举措制止餐饮浪费,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另一方面支部全体党员尤其要做好厉行节约的表率,进而带动全所干部职工深刻认识“制止餐饮浪费”的重大意义,在全所营造出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氛围。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党员在思想上受到洗礼,纷纷表示,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时刻以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做好表率,从节约一粒米、一度电、一滴水等生活小事做起,让节约成为一种时尚、一种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