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资源库酶工程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主题党课活动

日期:2020-10-21 10:41    作者:    来源:资源库酶工程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0月1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资源库酶工程支部召开“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专题组织生活会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主题党课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俊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制止餐饮浪费 开展光盘行动工作方案》。支部党员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话题,从单位食堂用餐、公务接待用餐、出差用餐、在外聚餐、操办婚庆事宜等方面开展自我批评,大家畅所欲言,指出了日常生活中存在的餐饮浪费现象,并就如何做好做实“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积极献言建策,提出摒弃好面子、讲排场的陋习以及食堂就餐勤拿少取等改进措施。

会议要求,全体支部党员要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执行研究所有关规定,在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上走在前、做表率,确保思想上真重视、行动上真实践。

为了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王俊书记做党课报告。党课结合支部实际情况,重点解读了《条例》制定的背景和意义、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措施、党员教育任务的要求、党员日常管理的要求、党员的监督和处置、学习方式和步骤等内容。他要求,学习《条例》是支部近期政治学习的重点任务,支部党员要积极自学、学以致用,不断提升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党员表示,今后要严格按照党章要求和《条例》规定,积极参加所党委和支部组织的学习教育活动,增强党性,真学真用,为国家渔业科技创新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