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信息支部召开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

日期:2021-03-05 14:59    作者:    来源:办公室信息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3月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办公室信息支部召开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精神专题学习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荣小军主持。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等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2021年院工作会议及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次扩大会议等会议精神,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国务院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指导意见》等文件内容。

会议强调,党员干部必须要自觉讲政治,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关注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深刻领会什么是党和国家最重要的利益、什么是最需要坚定维护的立场,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行动上,不能只停留在口号上。

会议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在做具体工作时可以小而专、小而精,但思维格局上要宽广、高远、大气,要从党中央的大局出发,积极通过农业农村部网站专栏继续深入学习领会中央关于“三农”的重要指示精神,将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对海洋渔业工作的新部署上,统一到部党组、院党组对我所工作的新要求上,统一到所务会对我所下一步工作的新安排上,增强落实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感,为强化国家渔业战略科技力量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力争推动部门和支部工作“十四五”期间取得新的突破,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根据《党章》和党员发展的有关规定,会议讨论并一致同意确定李炎璐同志为入党积极分子。

会议还讨论了2021年支部重点工作和党建方面的计划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