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食工支部开展“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喜迎百年,奋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7-02 10:10    作者:    来源:鱼类食工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鱼类食工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前往青岛山一战遗址博物馆参观学习,开展“以史为鉴,不忘初心,喜迎百年,奋勇争先”主题党日活动。

在博物馆,大家观看了4D影片“烽火青岛”,了解了“青岛”一词的起源脉络、外国侵略者入侵青岛、德日之间为瓜分青岛而进行的掠夺战争等等,感受到青岛在帝国主义殖民统治下所遭受的深重苦难,更感慨如今和平的工作、学习环境的来之不易。观影之后,大家参观了“德占青岛”“日德战争”“苦难归程”等多个展厅,重温了自青岛建置至主权回归的艰难历程。

通过参观学习,各位党员被中国人民为了领土完整、民族独立而奋勇抗争的血泪历史所震撼,激发了大家团结一心、努力工作、奋勇争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纷纷表示将不忘历史,牢记初心,以实现高水平的渔业科技自立自强为己任,在各自岗位上认真工作,忠诚履职,为我国海洋渔业绿色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