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资源库酶工程支部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美丽乡村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30 16:47    作者:    来源:资源库酶工程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6月22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资源库酶工程支部组织前往荣成开展“喜迎建党100周年,美丽乡村行”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参观了谷牧旧居,考察了东楮岛海洋牧场、海草保护区和美丽乡村建设,以及鲸鲀类保护等多项内容。

谷牧旧居还原了谷牧同志少年时代读书和生活的场景,再现了谷牧同志在这片热土上立党为公、执政为民、贯彻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展现了他为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的重要贡献。通过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表示将在传承弘扬红色基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东楮岛村牵手众多科研单位推动产学研融合发展,共建“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荣成综合试验站”“唐启升院士工作站”“海草床生态系统碳汇观测站”等科研站点,构建集海水养殖、休闲渔业、科技研发、海洋食品于一体的综合性现代化乡村发展新模式。通过参观东楮岛海洋牧场,党员同志们领略了浓厚的渔村文化、美丽的村容村貌,了解了改革开放及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给渔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探讨了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对海洋生态保护和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影响,提出了海洋牧场建设和鲸类保护等方面的合作意向。

王俊书记向东楮岛村赠送海洋江豚保护宣传品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支部党员同志们对推进乡村振兴中科技支撑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在喜迎建党100周年之际,更深感责任重大,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学习,为渔业渔村绿色高质量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