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农行市北区第一支行联合开展“学党史、牢记使命,共携手、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06-28 10:39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实现支部共建共赢新局面,6月22日下午,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基建后勤支部联合农行市北区第一支行行属党支部开展“学党史、牢记使命,共携手、再创辉煌”主题党日活动。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辛福言以及农行市北区第一支行党委书记、行长吴凯,党委委员、副行长李磊,党委委员、行长助理王帅,以及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基建后勤支部,农行市北区第一支行对公客户部支部、大名路支部等近40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财务支部书记于津主持。

辛福言副所长对农行市北区第一支行的各位领导和同志来黄海水产研究所参加支部联建活动表示欢迎,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迎接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开展情况、所属各党支部对外联建等情况,对农行多年来为黄海水产研究所发展提供的专业智慧和高水平服务表示了感谢,并对此次共建活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认真组织和领导。共建支部要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共同致力于2+2的支部共建工作;二是要强化责任担当。共建支部要以单位需求和问题为导向,积极探索合作共赢发展路径;三是要注重共建实效。共建支部要充分发挥好共建平台,将党建与业务工作统筹研究部署,做好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确保取得新成效;四是要强化督促落实。共建支部要强化目标导向,力戒形式主义,要紧密结合实际、细化共建措施,以优良的作风抓好共建工作,努力构建党建工作新格局。

吴凯行长表示,为能够参加和见证支部共建活动签约仪式感到荣幸,高度赞扬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在我国渔业科技和产业发展中所做出的杰出贡献,回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和农行的合作历程,介绍了农行市北一支行和共建农行支部的情况、市北一支行的营收情况。他指出,农行市北一支行高度重视党建引领业务的经营理念,重视基层党组织建设,积极实施“党建引领+”的工作方案,取得了较好的经营成果和经营业绩;希望共建支部能够认真贯彻黄海水产研究所和市北一支行党委的要求,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做好基础工作,强化基层党员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能力,通过共建尽快取得丰硕的成果。

活动中,辛福言副所长与吴凯行长互赠了共建书籍。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基建后勤支部,农行市北区第一支行对公客户部支部、大名路支部签订了《支部共建协议》,共建支部书记代表进行了表态发言。活动还观看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宣传片》,农行市北区一支行党员代表领学了《共忆建党建国伟大历程》,简要回顾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至今走过的100年的光辉历程,基建后勤支部书记王跃军汇报了《建设国家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支撑打好水产种业“翻身仗”》的报告。最后,全体党员集体重温了入党誓词,并实地参观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将进一步深化黄海水产研究所和农行市北一支行的合作关系,进一步开创“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合作共进”的党建工作新格局。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后要不断加强对党史的学习,并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不断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