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0-08 08:29    作者:    来源:资产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9月3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资产支部开展“学党史 铭初心 迎国庆”主题党日活动。

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集体学习党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的奋斗历程,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简史》“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等有关篇目,观看了纪录片《百炼成钢:中国共产党的100年》中改革开放时期历史。结合资产管理工作实际,支部党员就《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条例》和《财政部关于加强行政事业单位固定资产管理的通知》有关内容进行了交流研讨。

为充分利用身边红色资源,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参观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通过观看众多珍贵文物、历史图片、文献档案、复原场景以及影像视频等,一起回望了人民海军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炮火中诞生、战斗中成长、发展中壮大的光辉历程,深刻领略了人民海军忠诚使命、不畏牺牲、英勇善战、建功海洋的精神风貌。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实地参观、集中研讨、观看记录片等多种形式,丰富了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强化了思想淬炼和使命担当。大家表示,要进一步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立足本职工作,勇于担当作为,为推进研究所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积极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