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开展“学习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1-12-02 16:09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9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开展“学习与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所党委委员、副所长辛福言,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支部书记于津主持。

会议专题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传达了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七次(扩大)学习会议精神。结合支部党建和财务工作情况,支委委员于津、赵竹明和曹晓燕同志分别作了题为《加强财务团队建设,不断提高财务管理服务能力》《中共七大与批评和自我批评》和《新时代新使命——走过岁月,我们能做些什么》的党课报告。

结合会议学习内容,辛福言副所长对全体财务人员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严格遵守所内规章制度和工作纪律,自觉在各自工作岗位上彰显党性;二是要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持续提高综合业务素质,形成老同志倾囊相授、年轻同志虚心求教的比学赶超氛围,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三是要形成团结协作、互促共进的团队意识,为科研经费把关,为领导决策提供财务合理化建议。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专题学习、党课报告等多种形式,强化了支部党员的理论学习和使命担当,大家纷纷表示将认真思考新时代下中国共产党党员的责任和担当,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并与工作实际相结合,不断加强财务制度的学习,提升财务管理与服务水平,为年底的财务结账和决算等冲刺工作做好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