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因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2-11-18 08:46    作者:    来源:基因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17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因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邵长伟主持。

会议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第五部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要求支部党员结合科研本职工作,深入思考如何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会议重点学习了《高校“有组织科研”要用好“三把钥匙”》和《提倡“有组织科研”,无组织的自由探索过时了吗?》,并针对“有组织科研”展开了深入研讨。通过学习,与会党员们充分认识到“有组织科研”是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凝聚资源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在基础研究、关键核心技术、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领域实现重大突破的科研模式。“无组织的自由探索科研”和“有组织科研”相辅相成,自由探索基础研究不仅没有过时,还发挥着“主力军”和“主阵地”作用。

会议强调,在国家开展科技人才评价改革的大背景下,必须练好内功、做好定位,坚持问题导向,着力突破“卡脖子”难题,聚焦渔业科技发展前沿和关键技术及领域,加强基础科研理论创新、关键核心技术研发、重要科研成果转化等,以国际视野谋划和推动渔业科技高水平自立自强,推动科技成果惠及国家和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