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因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

日期:2022-12-25 14:35    作者:    来源:基因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2月2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基因支部召开支部党员大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邵长伟主持。

邵长伟同志简要总结了基因支部一年来在党建学习、项目争取、科研成果、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工作情况,并带领党员们学习了《这十年,习近平总书记这样指导农业科技工作》。李仰真、崔忠凯、杨英明三位同志分别交流了多年来扎根一线的科研工作经历。李仰真同志长期驻扎在养殖场,及时发现产业中的一些问题,并利用所学和技术专长更好服务产业发展。崔忠凯同志连续多年扎根维卓水产养殖有限公司,摸索出一套适合实验鱼的养殖模式,最终建立了半滑舌鳎基因编辑技术,还协助维卓水产养殖有限公司完成了半滑舌鳎人工催产、高雌苗种鉴定等工作。杨英明同志一直扎根海阳基地,从事牙鲆和半滑舌鳎良种选育、种质保存以及新品种推广和管理工作,在一线养殖工作中能及时发现产业问题,优化研究方向。

会议强调,支部党员要不断增强“扎根科研一线 志在科技报国”的信念和决心,围绕国家和行业重大需求,及时发现并解决产业中的问题,积极开展科研攻关,为早日实现高水平农业科技自立自强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