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党员民主评议会议

日期:2024-01-18 15:19    作者:    来源:财务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10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财务支部召开2023年度党员民主评议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会议由支部书记于津主持。荣小军副所长以普通党员身份参会。

于津书记代表支委会做2023年财务支部党建工作报告,从党建履职情况、立足本职查找不足和下一步打算等三方面对支部工作进行总结,深刻剖析了现存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每位党员同志分别从党的理论知识的学习与运用、党员的责任和义务、个人年度任务完成情况等方面入手,全面查找自身的问题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明确今后努力方向。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要不断加强党的理论知识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指导实践的应用能力、党建和业务深融互促的能力,以更优的综合素质,努力为研究所新时期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财务保障。会议要求,支部委员要在2024年开展经常性、深入性谈心谈话,有的放矢地解决党员同志的实际困难。

荣小军副所长充分肯定了财务支部2023年的党建工作成绩,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不断加强业务能力学习,切实提高专业素养,更加注重团队协作;二是要根据财务信息化服务平台建设、重点科研经费管理等新形势新任务,进行新思考、研究新举措、制定新目标,努力提高服务科研的能力和水平;三是要深入思考如何更好地完成结题经费管理、财务规范化管理、报销手续及流程等重点工作,努力为科研人员提供更优质的财务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