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支部和鱼类支部联合举办“科技兴农党员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4-01-18 14:41    作者:    来源:成果转化支部、鱼类支部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6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支部和鱼类支部在烟台市联合举办了“科技兴农党员下乡助力乡村振兴”主题党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普及渔业养殖技术,提升渔业技术人员技术应用水平,助力烟台黄渤海新区渔业高质量发展。活动由烟台市黄渤海新区渔业发展局副局长马占伟、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处副处长李彬共同主持,烟台市、区、乡镇三级推广系统共计100余名科技入户指导员、养殖户参加了此次活动。

黄海水产研究所成果转化支部支部书记王印庚研究员围绕刺参养殖产业高产养殖技术做了题为“刺参健康管理与高产养殖技术”的报告,对刺参工厂化养殖、池塘养殖尤其是陆海接力养殖的高产养殖技术专用饲料研发、品种选育、投饲管理和病害防控进行了详细讲解。毛玉泽研究员根据当地贝类养殖产业现状做了题为“贝类苗种繁育技术及滩涂贝类产业展望”的报告,重点介绍了我国贝类产业发展现状和贝类工厂化繁育技术要点,并剖析了环渤海滩涂贝类产业发展现状。柳学周研究员结合我国鱼类养殖产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做了题为“海水鱼养殖新资源开发助力产业绿色高质量发展”的报告,围绕黄条鰤亲鱼繁殖调控、苗种培育和养殖技术开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对当前我国正在着力攻关的深远海适养品种五条鰤、高体鰤、石斑鱼、鲳鱼和绿鳍马面鲀等鱼类繁育现状进行了介绍。

本次活动为指导渔业科技示范户进行现代渔业生产服务提供了帮助,增强了烟台黄渤海新区渔业技术推广体系服务能力,支撑了烟台地区渔业产业转型升级、绿色养殖和深远海养殖健康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