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 重骅人力】渔业科考船探寻活动——航海捕捞学生渔业科考船认知学习

日期:2021-06-15 09:17    作者:    来源:重骅人力     打印    加大 减小

2021年06月04日 青岛重骅人力资源有限公司与青岛海洋技师学院航海学院共同组织了学院航海捕捞“重骅”订单班的学生们前往停靠在奥林匹克帆船基地的“蓝海101”号以及“北斗”号科考船开展渔业科考船探寻活动。

“蓝海101”是中国最大的海洋渔业综合科考船之一,被称为农业部的航母,调查船具备考察数据采集、样品取样和现场分析能力,能够开展渔业资源调查评估、渔业生态环境监测评价、渔业卫星遥感应用、渔具渔法研究与试验等科学研究任务,技术水平和调查能力达到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登船后,同学们各个兴高采烈,怀着好奇心参观了驾驶室、甲板,实验室、及生活区等场所。刘希文大副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船上各项先进的科研调查设备和甲板机械操控系统,同学们对国内先进科考船为之惊叹。并带领大家参观了船上的功能生活区,让同学们切实感受了船舶上的现代化设备以及良好的生活环境。

船舶管理处马继坤工程师、张浩然仪器员向大家介绍了“蓝海101”船的科研项目和实验设备性能等内容,带大家认识更深邃更丰富的大海。

最后三副谭政带领大家参观了船上最豪华最高大上的360°全景驾驶室,对船上的通信导航设备,驾驶员工作职责有了近距离认识,并体验一把坐上船长位置的气势。

“北斗”号是国内第一条渔业资源调查船,有着37年来丰富科考历史,是农业农村部的功勋调查船。船上装有先进的通信导航设备,推进器采用可变螺距,配有前后侧推,能在全球冰区以外的海区进行海洋生物资源及其他海洋科学调查。

登船后,二副邴兆杰带领大家参观了甲板、驾驶室、以及餐厅等,并详细介绍了北斗船的悠久历史和各项科研设备和活动。

结束的时候,在“北斗”会客室内一同探讨了此次活动的收获,学生们认真的聆听了船舶处张志强处长给大家讲授“蓝海101”号以及“北斗”号调查船的建造历程和科考功能,以及承担的主要科考任务与取得的科研成果等相关情况,详细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各类相关问题。

学生们也踊跃跟船长老轨们进行交流。

蓝海101的禹昊船长还给大家带来了精美的蓝海101纪念品。

经过渔业科考船探寻活动,提高了咱们航海捕捞订单班同学们对海洋的认识,相信在日后的学习中,我们的同学们学习也更加有动力,更加热爱我们的航海捕捞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