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关注

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关注 - 正文

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打卡研究所探秘海洋世界

日期:2024-01-24 14:20    作者:    来源:青岛晚报     打印    加大 减小

日前,青岛市南区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的孩子们打卡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参加“走进海洋,感受深蓝”冬日海洋科普活动,探秘海洋世界。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401/1d0318f53be7d095f6985504f6928146.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研学活动中,黄海水产研究所的专家为孩子们讲解了海洋中的浮游生物以及鲸鱼等知识,让大家通过影像资料看到了身边这片海所蕴藏的强大生命力。在了解到研究所通过基因重组技术解决了雄性龙利鱼体型等问题,为逐梦深蓝作出的贡献,孩子们为研究人员奉上了热烈的掌声。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401/0f9ab02bcb3ed87272a2c48f24b40041.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随后,孩子们来到研究所的生物标本展厅。据介绍,这里的国家级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是我国迄今投资规模最大、保存规模最大、设施最先进的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包括海洋渔业生物基因资源库、细胞资源库、微生物资源库、活体资源库和群体资源库,拥有丰富的科普资源。漫步期间,孩子们大开眼界。

https://rmrbcmsonline.peopleapp.com/upload/rmh/voice/202401/b3eba44480c5bdc7ac26087aa9e789ca.jpg?x-oss-process=image/auto-orient,1

据介绍,学校希望通过研学活动,引领孩子们沉浸式了解研究所逐梦深蓝所取得的高水平创新成果,将来为建设海洋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