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海书香

首页 - 党建文化 - 创新文化 - 黄海书香 - 正文

独 白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感

日期:2020-12-10 09:16    作者:资产管理处 李泽明    来源: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我出生于1997年2月,算是应运而生,初来这世间,虽懵懂混沌,但却始终知道,我生来的使命是什么,二十余载未敢忘却。这是骨子里带的,是心底里埋的,是血液里流淌着的,我叫它纪律!这也是我此生谨小慎微,需要固守的东西。我将其种在九千万志同道合者的心中,春风沐雨,小心呵护,盼它能生根发芽,碧翠长青。

然而,事情总不尽如人意,人间正道果真沧桑,这份碧翠无时无刻不受着糖衣炮弹的侵袭,或是政治纪律、组织纪律;或是廉洁纪律、群众纪律;或是工作纪律、生活纪律。我槊血满袖,拼命死守,可是有的同志终究还是沦陷了……他们开始恶我、轻我、诽我、谤我,我成了他们骄奢淫逸路上的绊脚石,那抹碧翠变成了触目惊心的灰……

我虽心如刀割,万般悲痛,却欲救不能。当我拼死保护这抹碧翠的时候,他们是否红过脸、出过汗,有过一丝丝的愧疚?倘若悬崖勒马,迷途知返,我们依旧还是同志啊,只是如今,他们终究还是忘却了当初赤旗下的誓言,永远背离了我们。

可红线终究还是红线,雷池终究还是雷池啊,你越过了,我们便是敌人!纵然曾是袍泽,互为兄弟,我也终会将这抹触目的灰祛除,靠我身后这九千万众的信念,并以人民的名义!

有人说我是审判者,但似乎我更像个园丁吧,永远守护着那生机盎然的碧翠,出格时修修剪剪,歪斜时及时扶正,渴望有一天它们能成长为参天巨树。

我敬佩那些信念坚定的碧翠,糖衣炮弹竟是它们茁壮成长的养分,虽栉风沐雨、千磨万击,却愈发苍翠挺拔。他们已是这世间脊梁,无惧于魑魅魍魉、蚊蝇鼠蟑,纵一夫而当关,凌万顷之浩然,他们身上总有青莲绿竹般的信仰,忽在某天落成沁人心扉的清香,化作泯身祭国的于敏、救死扶伤的屠呦呦、鞠躬尽瘁的孙家栋……我将他们的故事春风化雨,悄然滋养每一抹碧翠,于恍惚中轻声呢喃:“愿你向阳而生,清澈明朗。”

哦,对了,我的名字虽长,但请牢记,我叫《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