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调研组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开展科技奖励工作调研

日期:2018-06-15 15:47    作者:    来源:科研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6月13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成果转化处副处长刘建伟等一行2人组成调研组到黄海水产研究所就院科技奖励工作进行调研。黄海水产研究所相关职能部门、科研部门负责人等接待了调研组一行,并进行了座谈。

会上,刘建伟副处长简要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概述了近年来“水科院科技进步奖”“水科院大渔创新奖”两项奖励的评奖情况及现存问题等,希望借此次调研在办奖方向、奖励定位、评奖机制等方面广泛征求意见,推动科技奖励工作在促进院科技事业发展、引导院科技工作者健康成长方面发挥更加重要的积极作用。科研处负责同志简要介绍了黄海水产研究所近十年获得院奖情况、奖励申报情况以及“十三五”重点成果培育和预期申报的重点科技成果情况。与会专家分别就奖励定位、评奖机制、扩大奖励影响力等积极互动、畅所欲言,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与交流。

此次调研为研究建立有利于科技人才成长的激励机制和环境、提高科研人员申报奖励的积极性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