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1项成果获2017年度海洋科学技术奖

日期:2018-12-03 17:03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20日,海洋科学技术奖颁奖仪式在广西北海举行,对2017年度获得海洋科学技术奖的项目和科技工作者进行表彰。黄海水产研究所尚德荣高级实验师主持完成的“海藻中砷、铝、镉形态分析技术的研发与应用”荣获技术研究类二等奖。

“海藻中砷、铝、镉形态分析技术的研发与应用”由黄海水产研究所、晋江市阿一波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海之宝海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完成。该项目立足技术的自主创新,强化成果的应用推广,自2006年6月开始进行系统研究并解决了海藻中砷、铝、镉形态提取、分离、净化等关键技术难点,创建了海藻中砷、铝、镉形态仪器联用分析方法,率先揭示了海藻中砷、铝、镉赋存形态。该技术的研发与应用为建立合理的海藻风险评价标准提供了科学的技术手段,解决了海藻中砷、铝、镉超标问题,维护了海藻加工企业的利益,有助于提高消费者对海藻产品质量安全的信心,保障海藻产业持续健康发展,具有巨大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据悉,2017年度共有35个项目获得海洋科学技术奖,16部图书获选2017年度海洋优秀科技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