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日期:2019-01-30 16:21    作者:    来源:综合办公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1月29日下午,黄海水产研究所召开2018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为 “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党中央决策部署和部党组具体要求落到实处”。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崔国辉,监察审计处处长李永芳到会指导。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副书记、所长金显仕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副书记李健通报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及群众满意度测评情况。党委书记赵宪勇代表班子就2018年农业农村部纪检组函询问题做了情况说明,并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对照思想政治、精神状态、工作作风三个方面的标准,深刻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在三个多小时的对照检查中,自我剖析,见筋见骨;互相批评,触及灵魂。民主生活会呈现出坦诚务实、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班子成员直面问题,主动查摆,深挖根源,找准靶心,激发出担当作为的精神状态,积聚起锤炼“严”“实”“硬”领导班子的强大正能量。

崔国辉副院长对黄海水产研究所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黄海水产研究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扎实,对照检查材料实事求是,思想剖析深入具体,批评与自我批评严肃认真,整改措施具体可行,真正达到了相互帮助、共同提高的效果。他对黄海水产研究所今后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对照检查材料充分结合群众意见,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逐项制定整改方案;二是个人重大事项、组织函询、整改满意度测评等问题要在对照检查材料里充分体现;三是会后要做好会议善后工作,要善始善终,在会后15日内提报民主生活会综合材料,要结合2019年工作重点抓好整改措施的落实,班子要继续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把工作做扎实,以更高的工作热情、更好的工作作风,带领全所干部职工在新时代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赵宪勇同志代表班子总结时承诺:会后,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将按照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党组要求,认真制定整改方案,及时报送民主生活会综合材料,并在一定范围内通报;下一步,班子成员将充分利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振精神,以过硬的政治素质、勇于担当的精神状态,共同推动研究所各项事业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