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前往黄海及东海北部执行渔业资源调查项目

日期:2020-05-13 09:21    作者:    来源:船舶管理处、资源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11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北斗”号调查船启航前往黄海及东海北部执行“黄海渔业资源调查”项目。出航前,黄海水产研究所副所长辛福言,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和船舶管理处相关人员前往码头送行。

出航会上,“北斗”号船长和航次首席分别汇报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船舶备航、调查计划和调查内容。渔业资源与生态系统研究室主任单秀娟对航次时间要求和调查科研任务的关键点做了说明。辛福言副所长听取各方汇报后,重点强调了海上安全、海上疫情防控和兼顾休渔禁渔秩序评估三方面的内容,他要求,全体科研人员和船员要密切配合、团结协作,在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保质保量完成此次航次调查任务。

本航次调查水域为黄海及东海北部,调查站位73个,调查内容涉及渔业资源、鱼卵仔稚鱼、浮游动植物和理化环境等,调查时间约20天。调查和评估结果将为黄海及东海北部渔业资源的管理与养护提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