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4名专家参加青岛市政协第十三届四次会议

日期:2020-05-19 16:01    作者:    来源:     打印    加大 减小

搞活一座城,政协在行动。5月15日至17日,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三届青岛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在青岛市人民会堂隆重举行,在为期3天的会议期间,政协委员们紧紧围绕青岛高质量发展大计和各界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议政建言。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赵宪勇、王印庚、马爱军、叶乃好等4位青岛市政协委员参加了会议。


赵宪勇——为渔业转型升级和绿色高质量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青岛在新动能打造方面采取务实举措,取得显著成绩,建议同时关注青岛传统优势产业的转型升级,为青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建议关注青岛各类、各层次人才队伍的建设与稳定发展,为科技驱动发展提供持续的智力支撑;在疫情防控阻击战和复工复产过程中,政协委员建言献策、参政议政、协商咨询业绩突出,建议在今后工作中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界别丰富的资源优势,全面发挥协商机构在国家社会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中的独特作用。


王印庚——设计建造青岛城市地标群

在历史上,青岛具有良好的建筑文化,素有万国建筑博物会之美誉。青岛栈桥、五月风雕塑一度成为青岛的象征和代言。随着时代变迁、城区扩大、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人文的进步,青岛在国内外的经济地位和社会影响力与日俱增,在“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发展目标格局下,青岛人的精神层面追求也与时俱进;深度挖掘青岛现代城市内涵和特质,设计建设以新时代为背景的青岛城市地标群是青岛人民的共同期盼,也是城市发展新格局、新风貌的具体体现。针对以上问题,王印庚委员提交了《关于设计建造青岛城市地标群的建议案》的提案,并被列为界别提案。


马爱军——科技与管理创新促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

衣食住行为民生之本,是老百姓关注的头等大事,针对疫情影响,建议政府在保民生等方面进一步加大关注力度;随着环境污染越来越严重,节能环保的绿色产品相继脱颖而出,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强引导使用环保产品;随着青岛15个攻势的发起,搞活青岛这座城,正在逐步付诸行动,建议政府多搭平台、出政策、优环境,支持青岛“海洋攻势”的持续推进。马爱军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科技与管理创新促进海洋渔业转型升级发展建议案》《关于尽快开发朱树屏故居案》两项政协提案。


叶乃好——加强渔业种质资源保护与利用刻不容缓

疫情防控措施和治理效果凸显了我国国家制度优势,疫期期间也是吸引招揽国际人才的好时机,建议政府以更宽广的国际视角、更深邃的战略眼光,积极宣传,做好需求调研,饱揽世界各领域高水平人才,既用又贮;经过国家和地方科技人员的多年联合攻关,在对浒苔绿潮的起源、成因、预测预报和生态效应评估等方面取得了系列进展和突破,但根治浒苔不可能一蹴而就,希望通过各方的努力,可以更深入地认知和更有效治理好浒苔绿潮,保障近海生态环境质量,助力水产养殖绿色发展。叶乃好委员向大会提交了《关于加强海洋生物资源收集与保藏工作案》的提案,提出了加大资金投入、加大种质资源收集力度、赋予资源库建设单位种质资源与新品种测试用海域使用权、制定科学的绩效评价和激励机制等四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