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首席专家杨大进一行到国家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交流访问

日期:2023-04-14 15:50    作者:    来源:质检室     打印    加大 减小

4月13日,国家食品安全风险评估中心(以下简称“风评中心”)首席专家杨大进主任一行到国家水产品质量检验检测中心(以下简称“质检中心”)交流访问,就推进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风险评估合作等方面进行洽谈。中心副主任谭志军研究员及相关技术骨干接待了杨大进主任一行并进行座谈。

谭志军副主任对杨大进主任一行的到访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质检中心的发展历程、行业支撑、平台建设、学科发展、科技创新及人才队伍等方面情况,回顾了双方多年来的合作渊源与合作成效。他表示,开展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风险评估工作,是面向水产品质量安全国家重大需求的有力举措,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目前双方在监测技术、风险评估、标准限量等领域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希望今后双方在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继续深化合作力度、拓展交流渠道,共同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指示精神作出更大贡献。

杨大进主任对质检中心一直以来在水产品质量安全领域对风评中心的支持表示感谢,简要介绍了我国未来几年在食品安全风险评估工作上面临的新动向、新挑战。他表示,质检中心作为我国水产领域成立最早的国家级中心,长久以来在保障国家水产品质量安全方面做出了一系列重大支撑性工作,取得了多项引领性科研成果。希望双方在新形势下能够继续保持合作深度、创新合作模式、提升合作成效,切实为我国水产品质量安全监测及风险评估工作提供坚实保障。

此次座谈,双方围绕海洋食品质量安全风险评估国家需求进行了深入探讨,初步明确了未来海洋食品安全风险评估的工作内容和合作框架,为双方后续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