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举办科技周科普宣传活动

日期:2023-05-22 13:53    作者:    来源:研发中心     打印    加大 减小

5月20日至21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加强科普能力建设,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营造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社会风尚,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在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启动了题为“热爱科学 崇尚科学”的2023年青岛市科技周—-市南分会场活动,来自青岛市实验小学、青岛鞍山二路小学、四方实验小学、莱芜一路小学、青岛宁安路小学、青岛大学附属第二小学、青岛中学等10多所学校的100余名同学和家长参加了活动。

黄海水产研究所“海水鱼类养殖科普工作室”孙志宾博士和孙伟恒硕士分别做“大菱鲆一条有故事的鱼”“热带珊瑚礁生物漫谈—争做海洋环保的小卫士”和“海水水族精灵—小丑鱼”的科普讲座,深入浅出地为大家科普了丰富多彩的海洋生物和海水鱼健康养殖相关知识。

参观环节,同学们实地参观了海洋渔业生物科普展厅、新中国渔业发展展区和鱼类活体资源库等,对中国渔业发展取得的巨大成就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进一步普及了海洋科学知识,培养了认识海洋、关心海洋的意识,提高了同学们海洋科学文化素质。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独具特色的科普职能,有力推动了海洋渔业科普文化发展,提高了海洋文化科普水平。

据悉,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目前已成功申报获批了山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此次科技周将依托国家海洋渔业生物种质资源库开展为期一周的科普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