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外渔业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外渔业动态 - 正文

土耳其虹鳟首次进军中国市场,以价格取胜

日期:2023-10-31 08:38    作者:    来源:食品伙伴网     打印    加大 减小

本届青岛渔博会上,土耳其公司Nordzee首次以参展商的身份现身中国市场。

Nordzee公司的主业是水产养殖,供应海鲈、鲷鱼和虹鳟鱼,主要面向欧洲。今年,该公司首次进军亚洲市场,在两个月前参加了东京展会后,又直奔青岛渔博会。

Nordzee总经理Salim Sorgun告诉UCN:“我们看到了中国及亚洲其他国家鲑鳟鱼市场的重大潜力,我们将向中国消费者提供土耳其原产虹鳟,以相对较低的价格进入市场,替代像大西洋鲑和银鲑这些高端鱼类。”

Sorgun称,其公司在渔博会上接触到了中国潜在客户,“我们的首要目标是拓展新市场,我们两个月前开始进入日本市场,参加了东京展会,现在我们来到了中国。”

Nordzee公司虹鳟年产量约9,000吨,每年的四至六月份,其虹鳟鱼以冰鲜形式出口,其余时间出口冷冻产品,产品形式可以是整鱼、带头去脏等等,符合亚洲买家的需求。

Sorgun表示,在中国鲑鳟鱼市场,要与昂贵的大西洋鲑竞争,价格竞争力将是取胜的关键。“我们的定位是,尽可能为客户提供最优惠的价格,客户也可以来参与我们的价格定义。中国市场容量是6-7万吨,我们的目标是要占据一部分中国份额。”

Sorgun还补充,亚洲买家对虹鳟及大西洋鲑的市场已经非常熟悉,不会因为虹鳟和三文鱼的定义问题给消费者造成困扰,因为大家都知道这是什么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