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动态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党群动态 - 正文

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海洋大学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20-11-19 10:59    作者:    来源:人事处     打印    加大 减小

11月5日,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联培研究生党支部与上海海洋大学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水产养殖第一党支部、机关党委第七党支部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联合开展了“深入学习‘四史’故事 坚持初心勇于担当”主题党日学习活动。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党支部书记周孟姣及支部研究生党员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荣小军,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院执行院长王锡昌、副院长何爱华等参会。

荣小军主任在讲话中指出,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高度重视联培研究生支部党建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知识竞赛、观看纪录片和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多种形式鼓励和吸引学生党员积极参与党建活动,营造了青年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氛围。下一步,黄海水产研究所党委将进一步加强支部党建与实验学习活动的深度融合,创新丰富学生党员活动内容和形式,促进学生党员在渔业科技实践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争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见证者、参与者、推动者。

王锡昌院长强调,支部党员应认真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四史”学习和实际工作,深刻把握当前党建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承担历史责任,不忘初心,勇于担当,不断增强本领和才干,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流砥柱,将智慧和知识应用到科技创新实践中,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注入强劲动力。

何爱华副院长作为机关党委第七支部党员代表,以“发展改革中的上海海洋大学研究生教育”为题,向参会同志们分享了学习体会;黄海水产研究所研究生支部张双勇同志、水产与生命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张亚文同志作了重点发言,分享了“四史”学习心得。其他党员同志代表在会上作了交流发言。

通过此次支部联合主题党日学习,支部间加强了交流,党员同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纷纷表示将做到不忘历史、不忘初心,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勇担党员的使命担当,坚持四个面向,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贡献青春与力量。